close

突然心血來潮...來寫個 " 減肥文 " 吧
但其實不是我啦~~  是我出賣老公...是寫老公減肥成功啦~~







那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先說如何養胖..再來說怎麼減肥吧

話說剛認識老公時...他還不是胖子...

自從去當兵回來...加上工作的壓力..飲食不正常..

尤其每次我們週未都會去吃好料...
短短一二年期間...慢慢逐漸像吹氣球一樣....發胖啦

當然我也跟著有些許發福....

則 2009年的中秋節...老公參加公司的中秋晚會...

看著自己被拍的照片時...

天呀....發覺自己怎麼胖成..圓滾滾的大肚腩啦...圓滾滾的臉...

於是下定決心...減肥啦...

我也跟老公一起實施減肥計劃嚕

先放張變瘦後的照片...

呵~~怕大家還沒做好心理準備...
會嚇到人啦




準備嚕...












無膽者不要往下拉哦....







先來個深呼吸....









有膽者....準備往下啦~~








鏘~~ 老公的肥胖黃金高峰時期



都快邁入100kg 啦...

雖然老公每年都會參加公司的健康檢查...

每年的健檢報告都有好多紅字

人真的不能胖呀....只要過胖...健康都會亮起紅燈

左右張照片....有很明顯的差別吧~~

瘦下來...也較年輕...健康

連穿衣打扮品味都開始有顯著的不同

老公說  : 以前胖根本不愛打扮...覺穿什麼都不好看...

也較少拍照...

我們可是找了許久...才找到左邊的照片哩



來說減肥過程吧~~

老公堅持每天都要  " 早晚量體重及體脂肪 " ...

每天要 " 記錄吃的三餐 "  and  " 運動 " and " 體重 "

才能看出吃什麼會導致體重攀升...吃什麼體重會下降

當時策略是~~ 其中一餐只吃 " 水果 "

(我也跟著每天帶水果盒去公司...中午只吃水果呀...)  有清腸胃的 feel

重點水果也要慎選哦~~

當時發現 " 瓜類 " 熱量其實不低喲 (ex : 香瓜..哈蜜瓜..等)

晚餐盡量少澱粉 (老公完全戒掉白米飯...) 真有毅力呀

則早餐飲料改成..." 無糖優酪孔 " 可以幫助消化改善腸胃

每天要多喝水...多喝水呀!!

含糖的飲料完全 " 戒 "

改喝 " 無糖綠茶 "  、 " 無糖豆漿 " 、 "無糖優酪孔 "

雖然偶而會應聚餐破功...但至少隔天要吃更清淡中和一下呀

老公晚餐記錄的食物...是我們二人份共吃的晚餐哦....



再來

每週老公至少會去打二次籃球...

週末就我和老公去騎腳踏車or 去游泳  (我也要減肥呀 )

我覺游泳很有效果吔...是一個可以運動全身的運動....

這減肥記錄....老公記錄一整年....都沒間斷吔

只能說真的...好有毅力呀...

終於也有美好的成果啦....

...花一年時間....減掉身上24kg 的肥肉....恭禧恭禧呀...




減肥是沒有終點的...

" 維持體重 " 才是王道呀

到現在老公都沒有復胖哦....


總結~~

進食順序很重要哦...

先吃蔬果...後吃魚肉 ..

少喝飲料...水才是王道呀...

每天必量體重...檢討減重成效..

晚上八點以後..絶不進食..




重點~~ 重點~~要記得...


運動才可以減少體脂肪,少吃只能減少體重哦!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