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0.10.29 (六)
都十二月了... 人家竟還在寫10月底的遊玩...
最近太混了....哈...

來分享吧...


當天上午上完日文課後...

老公開車帶我去遊玩啦...哈

最近週末較少開車去遊玩...

不是我要上課..或跟同事去吃喝玩樂...

不然就是老公週末要加班或上課...

終於有時間去踏青啦....

第一站...

距離台北車程不會很久的..." 深坑 "

因有計劃今天要出來玩...所以早餐吃喝杯豆漿...

上課到至中午時...就好餓呀...

來串...臭豆腐吧

擺在攤位上的配菜..好多樣哦..

害我在攤販前前老半天...就在想只能選二種哦,..

好難選擇...



我選擇韓式泡菜+辣味泡菜...

加些香菜...好吃好吃



吃一串臭豆腐當然不飽啦...

於是找一家店去吃臭豆腐料理啦...

店門口煮的東西...都吸引我想走進去大吃大嗑啦...

筍子看起來好可口吔



再來一大鍋紅通通的麻辣臭豆腐...

好香哦...



店家招呼我們進去坐...

因才二人...沒法每樣都點一份嚕

來深坑...當然要點名產...臭豆腐嚕..



鏘鏘鏘...最先上桌是...豆腐羹

很不錯吃哦...湯頭微酸...很開味呢



再來是...招牌...哈

麻辣臭豆腐+鴨血+肥腸

辣度很可以接受..不會太辣...

肥腸吸滿湯汁...好吃好吃啦...



為了餓扁的我們...於是點個炒麵來墊肚子啦

炒麵就一般般...

不過對於很餓的我們...還是覺好吃啦...都吃得精光呀



吃飽後...當然是走走逛逛啦...

突然看到賣霜淇淋...本覺沒有什麼特別的...

但仔細看...是碳燒豆腐霜淇淋...

老公買一支來品嚐...吃不出碳燒豆腐味吔...



豆腐冰淇淋...

這家創始店...還特別在門口擺這招牌

呵...怕客人跑錯間嗎?? >//<



這裡有不少店家專賣..復古懷舊小時侯的東西



最近很紅的...小豬呀...



不少童年時期的零嘴呀..

有些我還沒吃過哩



買包.新疆餅回去...

老公說沒吃過...直稱讚好吃吔...

裡面是包一些蔥...滿滿胡椒味...





第二站..." 菁桐 "

終於來到...那些年電影拍攝其中之一的景點ne...



我本以為這裡鐵軌..沒有火車行駛哩...

剛好遇到火車停站...

自從第一份工作離職後...好久沒有再搭火車了哩...(懷念)



抵達菁桐時...有些許毛毛雨...

不過還是不少遊客喲...

尤其我發現這裡..哇....好多許願筒呀...

每個許願筒上都寫滿每個人的願望...數量多到好可觀啦...

這只是冰山一角啦...

邊走涎途都會發現許願筒的蹤跡喲



看...這裡也是掛滿滿啦...

來拍個一張唄!!



幸福號列車要出發啦...哈

好可愛的車站長呀...



在這家店裡發現一個很復古的東西哦...

鏘鏘鏘...可口可樂點唱機吔...

我頭一次看到....好復古ne~~



菁桐車站...



這裡也有在賣天燈哦...

第一次知道原來每個不同顏色的天燈..都有代表要祈不同的願望呀



還有不少裝飾的小天燈..供遊客買回家擺飾吔

天燈的花色種類真不少...我看到都眼花遼亂啦...



來這裡..有情人橋吔...

是情人來走這...有特殊的意義嗎??



因為一直綿綿細雨..所以我是沒有走下去...

所以就遠處觀望情人橋嚕



楊家雞捲...

蠻有名...只是我們在深坑吃很飽..

所以沒有進去光顧...

不過我之前有吃過它...



餡料就如同招牌寫的...雞捲沒有雞肉

裡面是包芋頭切絲狀...很不錯吃...

不過肉羹沒有羹...我就不知哩...

下次有機會再去...一定要去嘗嘗看才知曉呀...



走回途中..

再來拍一下...



剛好後面都沒有人吔...



突然發現這刊板...好cute呀...

這娃娃還有戴列車長的帽子嗎?? 呵



突然聽到有一群人在尖叫

原來有一群學生買了許願筒...寫好願望...努力朝電線拋...

不好掛上去吔....不少在圍觀了...

也幫忙加油...只是觀望的人要小心啦...

因往上拋時..不是竹子是會往哪裡飛...小心ne ~~



我也跟著湊熱鬧...去買根許願筒..



免不了..要許個中樂透....啦....哈...



寫好啦...

我們是沒有去拋啦...

因此時聽到車站在廣播...倒時時間.....要大家暫時離開..

因火車要經過啦...整個覺超有趣...呵...



離開鐵道前..快速拍一張..哈

整個來不及站穩啦...





最後一個景點啦...

十分



這裡涎著鐵道二旁不少人在寫寫天燈的願望哩...

且這鐵道是有火車會經過哦...

整個就很驚險吔...呵

火車會從民房中穿過...好特別哦...

我們沒有寫天燈...因才二個人...

下次跟一群人來再來放天燈吧...



發現二隻可愛的貓...

好小隻好乖哦...完全不怕人哦...

大家都很近距離拍..都不會跑走吔



吊橋



最後送上放天燈的照片唄...

祝自己及身邊親朋好友...
未來一年...順順利利...平平安安..健健康康嚕


這一扁好長哦...

分好幾天才打完...呼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